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民工工资发放

2016-11-20 17:3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该项目部自组建以来,一直把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作为构建和谐项目,促进项目和谐发展的大事来抓,有效促进项目施工健康、快速开展,构建和谐施工环境,为十五局集团良好信誉和节前维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是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书记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各分部项目经理、书记为成员的民工工资支付落实情况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分工和各分部实际情况,全面排查摸底,责任到人,分工明确,确保杭黄项目参建人员工资发放到位,坚决杜绝了不良事件发生。

二是制定管理办法,农民工维权有保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项目部实际,制定《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办法》、《农民工工资支付原则》,明确农民工工资由分部统一办理银行工资卡,工资发放由项目部财务人员代为直接、及时、足额发放的原则。有效地防止了施工队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发生,让农民工吃了“定心丸”。

三是以分部为责任单位,各分部经理和书记是此项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必须组织强有力的人员深入到各架子队、各工班组了解情况,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和动向。积极督促计划部门加快工程计价和核算,个架子队各工班组要密切配合,及时提供相关人员的考勤信息和工资标准,财务部门要抓紧工资发放前的准备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及时准确将工资发放到全体人员的手中。做到不错发、不漏发,同时要严厉打击、杜绝出现超发现象和弄虚作假内外勾结,借此故意套取单位资金现象的发生,如果出现上述问题,必须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四是各分部按照项目部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各负其责,梳理排查,加紧工程验工计价步伐,确保将杭黄项目部民工工资如数全额发放到每个人手中,目前,全标段3000多名农民工工资基本都已发到9至10月份,与此同时项目部抓紧协助各分部进行工程计价,力争尽快将农民工及职工工资发放到位,为加快杭黄项目建设,创建和谐项目部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农民工维权落到实处。当前,杭黄项目建设正处在大干快上阶段,施工进度稳步推进,安全质量全程可控,施工人员情绪高涨,文明施工及各项工作正按照业主和当地政府要求,紧锣密鼓有序的推进。为预防和制止施工队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项目部工会、办公室等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及时掌握农民工工资支付状况,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项目和谐稳定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