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全程盯控冬季货物运输

2016-11-19 08: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何飞飞 王永伟

(徐春明 何飞飞 王永伟)进入11月,郑州铁路局以冬季货物运输安全为重点,全程盯控装车过程,积极抓好卸车防冻,确保冬季货物运输安全快捷。

郑州局以集装箱、散堆装、煤炭运输为重点,紧盯装车作业关键环节,要求作业人员严格遵守敞车苫盖标准;对棚车装载的货物在装车前进行拉门试验,防止车门老化造成上门槽脱落。这个局要求各车站装车时做到双侧车门开启,防止货物挤压车门造成脱槽,保证托运货物活动部位绝对固定。

这个局利用货运计量安全检测设备加强货物装车质量分析,及时对疑似超偏载车辆开展调查核实。同时,他们提高超偏载安全信息的追踪落实、分析考核效率,防止责任超偏载,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这个局认真登记日常倾向性问题,及时确定冬季装卸作业中易发生问题的关键时段、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并逐一采取应对措施。他们重点做好货场危险物品、易燃货物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并组织职工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保证冬季货物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