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助力“一会一节”客畅货旺

2016-11-19 08: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边交会”

(郭薇娜 刘昊亮)随着第十六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边交会”)和瑶族同胞的传统盛会“盘王节”的到来,11月11日开始,河口北站客流增量明显,日均到发人数由平时的700余人次迅速攀升至1300余人次,增幅近50%。

今年边交会的举办时间恰逢瑶族同胞的传统盛会“盘王节”。得益于昆玉河铁路的建成通车,今年从各地赶赴“盘王节”的少数民族旅客也比往届更多。在新建成的盘王文化广场上,来自不同地方的瑶族各支系同胞换上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场面热闹喜庆。为做好少数民族旅客服务工作,河口北站及时组织客运班组在市中心花园广场拉起横幅,搭建展台,向过往的中外游客宣传铁路客货运输产品。

今年以来,昆玉河铁路共发送旅客216.6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5.57万人次,增幅达19.64%;河口口岸通过铁路发运的货物达110.17万吨,约占该口岸2015年国际联运总发运量的44.78%。2004年以来,河口口岸已连续12年成为云南省货物运输规模最大、设备设施最为完善的国家一类口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