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期待甘肃新铁路建设项目早日完工

2016-11-18 18:2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10月国家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8.4%,今年8月铁路货运量结束32个月连续下滑,由负转正,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实现正增长。同时,10月单月货运量达2.44亿吨,创下2015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财新网2016-11-07)

据报道称,在“十三五”期间,甘肃将在甘肃铁路局的引领下,完成17个铁路建设项目,这些铁路建设项目项目包括兰渝线、兰合线、银西线、宝兰客专等,17个铁路建设项目完成后,铁路线将新增营运里程2760公里,这将对造福人民起着重要作用。兰渝线、银西线等17个铁路线的建设,有利于加强各铁路站的联系,加强铁路干线的联系,形成更加完整的铁路交通网,为区域的经济发展提供基础建设。 长远看,建成后原有的运里程会有明显增加。运营里程的增加,有利于进一步的完善我国的交通质量,更好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而且由于这17个项目涉及到不同城市,项目完成后有利于加强城市与城市之间,区域与区域之间的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有利于局部带动整体的发展。甘肃17个铁路建设项目完成后,兰州通往全国大部分中心城市的旅行时间将会缩短,大概在10小时以内,到那时,甘肃省乘客的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旅行质量会大幅提高。这不仅可以满足乘客的出行要求,还能节省能源,为铁路的持续发展做好铺垫或是基础!从另一方面说,这还可以加强以兰州为代表的西部地区与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经济往来,可以实现发达地区对不发达地区的带动作用,为西部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