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渝铁路再次展民族科技实力

2016-11-18 18: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波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按照11月初出台的甘肃铁路建设规划,“十三五”期间,甘肃将完成7个在建铁路项目的建设,这7个铁路项目包括兰渝线、兰合线、银西线、宝兰客专、敦格线、干武增二线、兰州铁路综合货场等,以上项目总建设规模1618公里,建成后将新增营运里程1402公里。(新华社2016-11-06)

铁路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伟大的代名词,因为有了铁路,中国人开始有了从这个地方到那个地方的机会,去见识新的世界新的知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铁路是中国人的骄傲。中国每一次在铁路方面取得的成就,都让我们的头高高的抬起。

近期,兰州铁路局对兰渝铁路岷县至羊木段进行了冷滑实验并取得了成功。这又是中国的科技在铁路方面上取得的一次巨大成功,在这次实验中,我们从深层次看到了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巨变。兰州铁路局的做法充分的结合实际,积极的备案预案,将质量安全保证在第一的位置,有利于提高该路段铁路运输的质量,有利于更大程度的满足广大乘客的乘车需求。从这之中我们看到了,兰州铁路局的工作效率。其次,试验的成功,充分的表明了我国在铁路建筑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中国的铁路技术,已经走上世界的尖端。远距离的测试成功,不仅激励了兰铁工作人员的士气,更是为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铁路段在年底的顺利开通需要的运营条件做下了铺垫,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只需展望未来,待铁路修成。

最后,我们可以看到,岷县到羊木段接触网的工程质量是完全符合设计要求。即使铁路实验过程复杂,但正是在这重重困难中,依旧凸显出中国的大国雄风,兼容并包。复杂的实验过程,彰显了铁路人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也体现了我国实验技术人员的一丝不苟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实践也再次向我们证明,中国的科学技术,是可以被信赖的。(郑建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