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运记事:列车上的紧急救助

2016-11-18 09: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2016年11月16日21:50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担当值乘任务的Z70次列车正运行在柳园-玉门之间,5号车厢乘务员周金书在做着入夜前的卫生清扫,一阵惊呼声引起了她的注意,原来一个旅客走着路突然晕倒了,车厢里顿时乱起来,她赶忙放下手中的清扫工具拨开人群冲过去,只见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士躺在地上,口吐白沫,神志已不清。看到此情形周金书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当班列车长马赢。旅客的病情就是命令,随即列车广播中响起了寻找医生的播报声,一遍又一遍,坐在车厢里的旅客也竖起了耳朵在关注着。与此同时赶至现场的马车长与周金书开始紧急的救治,看着患者口吐白沫,紧咬牙关,为防止他咬伤舌头,马车长费力的撬开他的嘴用干净的毛巾塞住,周金书则在一旁帮助掐人中和虎口等穴位,让旅客神志能清醒一些。不知道这位旅客有什么病史,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呕吐晕倒,只知道他的病情十分危急,通过询问周围旅客,得知他刚才吃了很多药片,本着生命高于一切的态度,列车长马赢和乘警对该旅客的随身行包进行了检查,发现了他包内的药品空瓶,瓶子上显示的药量是100片,药品是精神类药物。初步判断旅客可能感觉不适,就服用了大量药物,旅客必须马上下车抢救治疗。和病人姐姐联系上后,也同意在前方站下车治疗。马车长一边叮嘱乘务员继续呼唤旅客不让他睡过去,一边迅速给前方站玉门站打电话联系120救护车。此时旅客已经大小便失禁,乘务员周金书、牛浩杰和田雪琴不怕脏和累一直守护在旅客身边,拿卫生纸给旅客擦呕吐物,并大声呼唤旅客跟他说话:“不要睡,不要睡,想想你的家人,她们都在等你回家。来,吐出来!吐出来就好了1这种生命攸关的时候时间显得很慢很慢,但玉门车站终于还是到了。列车没完全停稳,列车长联系的120救护车就已经早早停在站台上了,乘务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把旅客抬到救护车上,大家一直揪着的心才放松了一点,列车工作人员望着救护车远去的影子,祝福这位叫唐清华的旅客能抢救及时,恢复平安健康。在此笔者也提醒乘坐列车的旅客,如果有困难请及时告诉列车乘务员,一定会得到帮助的。无论如何,都要尊重生命,不抛弃不放弃,再难的事都会有解决的办法、再难的路也终归会走过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