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设“职工之家” 打造幸福驿站

2016-11-18 08: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机电分公司工会从关爱员工入手,进一步发挥“职工之家”服务员工作用,通过4项措施加强“职工之家”建设。

建小家,强大家。机电分公司工会着力开展“员工小家”建设活动,成立接触网项目员工小家、变电分项目员工小家、环网项目员工小家、电调项目员工小家等4个员工小家,通过在员工小家开展专业培训、文体活动等,充分发挥员工特长,激发员工工作学习的活力。

提素质,促管理。机电分公司重视员工素质教育,开展变电、接触网、环网、安全、财务等方面的培训,组织了23名员工参加各类资格证件考核,且全部通过。机电分公司还重视员工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讲故事”活动,发现员工身边的榜样,推选王红强、刘宁等员工为身边的榜样,撰写了以《老大哥的故事》《坚持就是成功》为题的事迹材料,宣讲了他们的故事。机电分公司通过讲述他们的故事,坚定了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

送温暖,聚人心。机电分公司工会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等系列特色活动,实施“三让”“三不让”员工关爱工程,为员工送去饮料、药品、大米、食用油、肉类等慰问品。他们发起“关爱员工,为员工过生日”活动,在员工生日当月送上祝福的贴心小礼物;成立“幸福之家志愿者服务队”,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组织志愿者为生病员工送去关怀和慰问。贴心的关爱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送健康,强体魄。机电分公司工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了员工体质。他们成立健步走训练队和羽毛球训练队,每周开展训练活动,还组织植树、登山、采摘、摄影、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在分公司掀起了运动健身的高潮。各项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员工的体魄,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凝聚力。

机电分公司通过发挥工会的各项职能,增强员工学习意识,注重培训成效,提高了员工素质。他们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增强了企业凝聚力,调动了员工积极性,处处体现出“职工之家”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