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抓过程管控 落实安全管理

2016-11-18 08: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立冬后,在大力抓好施工生产进度的同时,中国中铁四局集团电气化公司连盐铁路“四电”工程项目部以“严抓教育培训、严抓过程管控、严抓落实执行”为抓手,积极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促进了项目施工生产的健康发展。

项目部以杜绝安全事故为目标,严抓教育培训,筑牢思想防线。他们大力抓好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法规宣传、安全知识培训、安全形势教育以及员工谈心教育等工作,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项目部通过交班会、安全例会、班前点名会等形式,及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同时,项目部在施工生产中持续贯彻落实安全交底工作,真正将安全意识转化为安全技能,实现由“我要安全”到“我会安全”的提升。

项目部深化现场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抓过程管控,消除安全隐患。他们做到在施工中相互监督,相互检查,严格执行劳动防护用品穿戴标准,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安全规章制度,共同做到遵章守纪;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制止违章、冒险作业,杜绝“三违”现象,确保“四不伤害”。做到安全风险超前预控、提前防范,全方位、全过程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项目部把安全责任细化到位,把安全监督检查跟进到位,把真抓实干的作风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干出实效。他们通过施工安全隐患卡控表、安全工序卡片、现场作业安全质量卡控记录手册等方式强化岗位安全责任落实,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责任人等内容,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项目部班子成员和安全质量部、工程部人员每天到现场进行巡视,从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他们每月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保证安全检查全覆盖、零盲区、无死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