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设备防寒过冬“组合拳”

2016-11-18 08: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鹏 范旭辉

(白鹏 范旭辉)进入11月份,侯马电务段结合天气变化,通过制订预案、指导培训、检查材料、应急演练等多项措施,打好“组合拳”,全力做好信号设备防寒过冬工作。

该段制订详细的除雪应急预案,明确冬季信号设备防寒重点及道岔除雪包保分工责任,做到人人明职责、知任务、晓重点。他们将历年冬季行车作业重点、惯性事故案例等作为防寒培训的主要内容,利用微信平台每日编发防寒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该段积极开展设备检查验收,重点排查易出现问题的部位,加强防寒材料备品检查,确保冬季机油、除雪工具等数量充足、性能良好、整齐归置,并安排专人负责。

该段组织开展打冰除雪应急演练,要求各工区做好液压转辙机挤脱问题模拟演练,加强道岔融雪系统加热试验,确保性能良好;组织职工加强对融雪装置使用的培训,要求人人会操作、人人会使用。

据了解,为保障职工作业安全,该段还提前发放了劳动保护用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