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措施多 心里暖洋洋

2016-11-18 08:3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昨天体检完了,又去咨询了专家,说我的身体没问题。”“现在关爱职工身体健康的措施,比过去多多了,觉得心窝里暖暖的。”11月7日,成都北车辆段密地运用车间的检车员们一边更换工作服一边闲聊。

原来,为切实保证行车关键岗位人员身体健康,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成都铁路局于近期开行了第9次、第10次医疗列车,重点对行车关键岗位人员的季节性心脑血管疾病进行筛查诊断。

11月6日,医疗列车开到攀枝花站区,该车间29名检车员在工会的组织下完成了“二次体检”。该车间工会负责人介绍说:“定期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只是一方面,我们还定期邀请健康咨询师上门服务,耐心解答疑问,并讲解相关健康保健知识。”

“今天该量血压的人,主动去测量啊,不要让人来催。”说话间,当日值班的一班工长邹德强一开完接班会,就大声提醒大家。该车间工会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专门建立了“二类、三类健康人员”档案,并严格按照月、周监测规定,定期对确定的健康监控人员进行血压测量和记录。

该车间党支部副书记苏勇告诉笔者,他们结合班组特点,要求工长准确掌握职工个人健康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进一步确保了上级有关部门对职工身体健康的关爱措施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