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暖专列”进一线

2016-11-18 08: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没想到段上这么快就把燃煤和防滑草鞋送过来了,这个冬天再冷也不怕,穿着防滑草鞋作业安全更有保证了。”11月14日,曲靖工务段水红线157公里处看守点看守工潘金祥从专门运送御寒物品的轨道车上卸下物资后,高兴地说。满载劳保物品的轨道车被沿线职工称为“温暖专列”。

“老潘,可别光顾着高兴,烤火时一定要注意通风,煤炉烟管一定要接到屋子外面,防止煤气中毒……”柏果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浦仕兴一边整理卸下来的物资,一边提醒潘金祥注意用火安全。

水红铁路地处乌蒙山腹地,这里山高谷深、危石密布、交通不便,沿线设有25个常年值守的防洪看守点。每到冬季,藏在大山深处的看守点就像一个“冰窖”,寒冷难耐。为了解决冬季看守点取暖问题,该段提早着手布置,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组织物资设备科、办公室为沿线班组、看守点采购燃煤、毛毯、防滑草鞋等御寒劳保用品。截至目前,他们共计发放燃煤1527袋66.5吨、防滑草鞋800多双,并给看守工送去了棉被、垫棉、取暖器等生活用品。

“燃煤在看守点可是‘金疙瘩’,冬天取暖、做饭都靠它1 临近中午,手脚麻利的潘金祥开始准备午餐,腌肉、土豆……30分钟后,热气腾腾的饭菜就出锅了,让人垂涎欲滴。

“身子暖了,心里更是美滋滋的,上班的劲头更足了。”12时10分,潘金祥拿起防护包、望远镜、对讲机,开始巡查线路。一路上,他迈着矫健的步子,一丝不苟地盯控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