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食堂飘来“家”的味道

2016-11-18 08: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食堂饭菜的种类越来越多了,味道也越来越好了,真是物美价廉啊,既能吃饱又能吃好。”“是啊,咱们食堂的饭菜真合我的口味,有一种在家吃饭的感觉。”11月12日中午,牡丹江站货运中心营业部食堂内,两名职工边吃边赞不绝口。宽敞舒适的就餐环境、干净整洁的餐桌、丰富多样的菜谱,近一段时间,新食堂成了职工的热议话题。

由于营业部位于偏远地区且刚刚“搬家”不久,职工吃饭问题亟待解决。“有问题咱就尽快解决问题,绝对不能让职工在吃上犯难。”营业部党总支书记刘阳在职工大会上做出了承诺。

为尽快解决难题,营业部两名负责人在深入调研后联名向车站工会反映实际情况。得知情况后,车站工会主席庄立成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研组,全面了解情况,积极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在了解到多数职工有成立食堂的期盼后,庄立成向站长、站党委书记汇报,申请组建货运中心营业部食堂。得到上级批示和支持后,他带人选址、监督装修、选厨师、添设备。经过不懈努力,营业部食堂于9月1日正式开业。食堂坚持“6T”管理原则,即通过天天操作、天天规范,坚持天天打扫、天天检查,达到天天改进、天天美味的目的。同时,食堂管理人员严把采购、储存、加工、供应、从业准入“五关”,想方设法为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根据职工喜好,食堂定期更换菜谱,每天至少提供3个菜、3样主食,做到营养兼备、荤素搭配,天天供应不重样,使众口不再难调。此外,针对节日安排及部分职工的特殊需求,新食堂还专门提供节日聚餐、职工生日面、病号餐等服务,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了上级的关心与关爱。

齐备的软硬件、可口的饭菜、贴心的服务,让这个小食堂越办越红火。现在,每天在这里就餐的职工人数从不足20人增加到50多人。大家都说,在这里吃出了“家”的味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