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情服务帮客户过“寒冬”

2016-11-17 08: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0日,河南济源寒意已浓。龙门车务段济源站党总支书记郭卫平到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公司原料厂厂长汤卫东笑着说:“是济源站帮我们转型发展,让我们有信心顺利走过发展‘寒冬’。”

济源钢铁集团是当地钢铁骨干企业,拥有员工7000余人,其铁路专用线与济源站相接。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济源钢铁集团实施转型发展,产品由传统的建筑钢向特钢、优特钢转型。

“建筑钢的规格型号比较统一,装车发运容易。转型后,产品型号多,运输质量要求高,装车难度大。”济源站货运班组货运值班员倪文东介绍说,“以前,班组装载的都是同一种型号的钢材,设计一种装载加固方案就可以了。现在,仅装载方案就要设计很多种。装载加固方案复杂后,会影响运输生产效率和企业运营成本。”

在装车现场,部分优特钢等高端产品都有外包装。汤卫东告诉,公司转型后产品的包装和传统建筑钢有着很大的差别。一次,他们用汽车运输高端产品。运输途中,因为包装不好,产品有了磨损,严重影响了公司的信誉。从那以后,他们就对产品装载要求非常严格。

济源钢铁集团是济源站最大的客户。郭卫平介绍,他们在走访企业时,济源钢铁集团向他们提出了装载加固要求。车站高度重视,组织运转、货运等多个班组专门讨论,研究制订了多套装载加固方案。

此外,他们积极与郑州铁路局、龙门车务段相关部门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同类型产品的装载加固效率提高了30%;定期召开站企联络会、座谈会,并增加了卸车线,使卸车能力提高了一倍;安排货运班组职工进驻公司铁路专用线,协调、指导、监督装载加固方案的落实,提高了装车效率。

他们还抽调运转、货运班组职工成立了课题攻关小组,创新运输组织模式,探索实行了“一卸、二排、三装”工作法,有效提高了运输效率。他们针对优特钢易磨损、包装要求高、装载加固难度大等特点,通过深入调研、多次试验,采取增加包装层、关键部位加防磨垫等措施,确保了产品运输质量。

“现在,济源站就是我们产品运输的总调度长。他们不仅帮我们设计装载加固方案,还帮我们争取运价优惠政策,为我们降低了物流成本。”汤卫东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