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车务段积极应对大雾天气保安全

2016-11-16 09: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圆

“今晚雾特别大,能见度不足50米,接车人员要严把‘列车放行关’,严禁臆测行事。”11月15日18时50分,广元车务段广元站值班干部在班前会上对雾天接发列车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

当日17时许,广元地区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50米,该段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预案,严防死守,严格把关,严密布控,确保“北大门”行车畅通和旅客人身绝对安全。

该段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大雾到来后,迅速行动,加强与局调度所及站区工务、电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合理安排接车股道,准确预告列车到开时间;加强车机联控,严格掌握接发列车间隔时间,及时详细通报站内信号显示及列车进路等情况,提醒司机严格按照信号显示行车;严把列车放行关,认真确认发车条件,确保行车绝对安全。

该段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值班干部到现场加强作业盯控,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加强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降等服务,积极引导旅客有序购票、进出站和上下车,同时在地道口、天桥、电梯口等主要部位设立安全岗,指定专人进行引导与温馨提示,防止旅客拥挤和滑倒摔伤,确保旅客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