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矢志拼争赢未来

2016-11-16 08: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军 本报 张 翔 惠士芩

11月8日,兰州铁路局团委组织部分站段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3人前往兰州市知名企业观摩、学习、交流。这是该局开展的“青春 梦想 成长”大学毕业生交流系列活动的延续。这项活动进一步拓宽全局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工作思路,加大与路外企事业单位的学习交流力度,提高团干部的工作水平、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近期,兰州局团委分别在银川、兰州、嘉峪关3个地区开展了“青春 梦想 成长”大学毕业生交流系列活动。这项活动以“铭记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为主旨,通过体验式互动、多层次交流、多角度挖掘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矢志拼争赢未来 我与兰局共奋进”的思想,在铁路局推进现代物流转型发展中实现梦想。

兰州局团委根据3个片区地域特点及青工基本情况,确定了不同的活动主题。银川片区以“传承与弘扬”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中卫工务段固沙林尝沙坡头站,并参观了沙坡头治沙成就展览厅、麦草方格治沙工程、沙坡头站荣誉室,实地学习如何制作麦草方格,让他们通过体验式互动活动,感受老一辈铁路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的精神。

兰州片区以“高铁精神”为主题,通过乘坐C8507次列车、体验“飞天馨路”高铁品牌服务、参观兰州西动车所等环节,让团员青年感受铁路局客运创新发展带来的变化。

嘉峪关片区以“团队打造”为主题,开展了“机智自救”“重走长征路”等室外素质拓展活动,让青工深刻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引导个人发挥自身最大价值,实现共赢。

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活动针对性强、非常“解渴”,通过实践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定位,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铁路人的优良传统;立足现在,主动钻研业务知识,掌握岗位技能,为铁路改革发展、创新创效发挥作用。

活动中,兰州局团委还邀请了各站段关工委老同志、先进青年代表与大学毕业生召开座谈会。关工委老同志向大家畅谈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帮助年轻人了解铁路局的过去和现在,激励他们在铁路发展的大舞台上有所作为。先进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规章、遵章守纪、规章落实、标准化作业等方面谈经验、讲做法,给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成长课,让他们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都在“矢志拼争赢未来 我与兰局共奋进”的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将以此为起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尽快适应工作岗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面对新形势,兰州局团委积极思考、主动融入,从工作岗位和社会实践出发,为团员青年提供成长成才机会,为他们追逐梦想、实现梦想搭建舞台。“团青宣传阵地”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让少数人的经验变成了大家的财富。名师带高徒、青年职业生涯导航等活动成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加油站”,技能竞赛、“双创”活动等成为年轻人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和提升综合素质的练兵场,“五小攻关”、创新创效活动为培养专家人才提供了契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既紧贴团员青年的工作实际,又契合年轻人成长成才主旨,让参与其中的人找到了实现梦想的动力,在行动中感受追逐梦想的快乐。

如今,在兰州局团员青年中,强自身、学先进、要成才已蔚然成风。他们满怀激情和热情,向着梦想出发,让人生精彩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