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路内路外并重抓安全

2016-11-16 08: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海涛

(陈南辉 王海涛)11月15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对于铁路运输安全工作,该局坚持路内路外并重的原则,在狠抓路内安全工作的同时,加强路外安全管理。

这个局在做好安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重点整治安全防范薄弱地段。他们对铁路封闭区段栅栏进行日常检查、维护和管理,对破损、倒塌、封闭不良的栅栏,立即派人看守并组织修复;做好下穿铁路立交通道管理,防止因涵洞积水导致行人、牲畜上道;对警示标识进行检查,确保其清晰、醒目,提高路外安全保障能力。

严格道口安全管理是这个局加强路外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他们对道口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证道口信号、标桩、警示标识和防护用品齐全且作用良好;落实道口包保检查制度,通过现场检查、视频监控抽查等方式,督促道口作业人员认真执行作业标准,严防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这个局积极防范路外安全风险,加强车站封闭管理和技术作业通道管理,严防闲杂人员进入站内;加密重点时段、关键区段的线路安全防范巡视频次,及时制止破坏铁路防护设施、在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线路的行为。他们认真梳理路外安全风险点,要求机车乘务员加强瞭望,遇危险情况果断采取紧急停车措施,严防路外相撞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这个局发现并处理路外安全问题38个,防止安全事故7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