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70吨级货车检修终“落户”

2016-11-15 08: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一辆C70型铁路货车被缓缓推入福州东车辆段检修大库内,这是南昌铁路局下辖车辆段检修的首辆70吨级国铁货车。

该段转变思路,从提升检修能力和检修资质入手,力争在检修70吨级国铁货车过程中增收创效。

从2015年起,该段就一边联系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货车工厂协调图纸转让,一边组织开展专业人员培训、工艺提升、设备更新等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4月,中国中车集团相关企业同意转让部分车型图纸。此后,该段一方面提升自身检修技术能力、增加配套检修设备,另一方面向南昌局申请升级检修所必备工装设备、购买所需计量器具等。他们组织技术骨干对必备的398份作业指导书逐一进行编制、复核、校对,教育科、技术科等部门还对厂修相关作业、检查人员进行理论、实作专项业务培训。

6月23日,福州东车辆段检修大库一次性通过了南昌局审查;7月15日,该段一次性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CRCC专家组审查;8月16日,该段一次性通过国家铁路局审查;8月18日,该段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结算系统资质审核。

本次70吨级国铁货车厂修资质的取得,为该段增收创效、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该段搬迁至福州后重新开展各类国铁货车厂修、段修资质认证工作提供了设备和人员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