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一样的练兵

2016-11-15 08: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错了,从头再来。不要着急,听清楚程序口令。”11月3日上午,成都北车辆段密地运用车间三班检车员王元贵一边紧盯徒弟程龙的每一个动作细节,一边高喊作业程序口令。

今天在练功场开展的青工练兵与过去相比有明显的不同。上场青工在师傅的口令指挥下一步步动作,哪个环节出了错,立马从头再来。

原来,前几天,该车间职工技术教育专职干部程红来到班组,对青工技能水平进行抽查。随后,他找到班组工长和带徒弟的师傅谈话,进行了批评:“年轻人动作挺快,就是作业程序老是出错,你们要想点办法,别把人‘带歪’了。”

“工长,咱们真是太冤了,平时可没少带徒弟练兵。”王元贵对工长杜勇军辩解道。“平时是没少练,但是怎么练的呢?”杜勇军沉思片刻说,“徒弟练、师傅看,练完了才告诉徒弟哪里出了错。如此循环往复,错误的动作已经形成了习惯,肯定难改。”听了杜勇军的分析,王元贵叹了一口气,也开始了深思。

于是,程红、杜勇军和王元贵对日常学技练兵的方法进行了创新改进,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朱治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