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山区线路御寒忙

2016-11-15 08: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马腾 雷金定

(徐春明 马腾 雷金定)进入11月,郑州铁路局针对管内山区气温持续走低、昼夜温差大易引发钢轨、辙叉、夹板折断的实际,加强大中机捣固作业,重点整治车站专用线及桥隧涵线路设备,严防钢轨折断,全力提升山区线路设备“御寒”能力。

郑州局由工务处牵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全面整理山区地段线路设备资料,加强实地测量,掌握设备运用情况。他们利用“天窗”点安排大中机捣固作业,集中整治线路病害,提高设备质量,增强线路稳定性。

这个局按照“现场制订方案、督导限时整修”的原则,对山区车站专用线、段管线等线路道岔进行检查,并集中人力和机械设备快速整治车站专用线接头轨枕、站场曲线、岔后附带曲线等关键处所。他们还通过加装轨距杆、改造钢轨扣件等方式,优化车站专用线设备框架结构。

这个局合理调整山区线路探伤周期,重点对大站尝小半径曲线等区段进行全断面探伤,不放过任何伤轨隐患。同时,他们对车间、班组防断备品和预案制订情况进行检查,组织职工开展技能演练,补充、配齐防断抢险料具,确保发生断轨时及时抢修,减少对运输生产造成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