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车务段组织管内各站区开展消防业务演练

2016-11-14 15: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何志淳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6个消防安全宣传日,十堰车务段组织管内各站区多家单位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和实地演练,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和火灾的防范能力。

十堰站培训现场,还邀请了襄阳铁路公安处、十堰武警消防支队专业技术人员到场进行消防理论知识、设备使用、灭火技能传授,讲解火场逃生要点、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火灾发生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十堰车务段印发500份消防知识宣传单,发放到每位学员手中,供大家参考学习,带回单位进行宣传,达到人人知晓的目的。培训过程中,消防培训老师还手把手教学员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消防带连接使用方法,让到场的每位学员轮流操作一遍,达到人人会操作会使用为准。十堰站还专门准备了消防演练道具,点燃火苗让学员们使用灭火器材和消防麻袋进行灭火,教员先做示范表演,讲解动作要领让每个学员上场演示;对操作不规范的学员,老师随时纠正,强化了学员们的消防能力和灭火技巧。 十堰站演练现场,有来自十堰工务车间,电务车间、旅服公司、十堰车站、十堰供电车间、驻站公安所等共计86名学员参加实地培训学习。

为纪念第26个消防日,十堰车务段分别在沿线丹江、谷城、胡家营、陈家湖车站设点,由车站牵头组织站区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参加人数累计达到600多人,为铁路预防火灾,消灭火灾奠定了坚实地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