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征精神砥砺铺架精神

2016-11-14 10: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玮玮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是毛泽东同志七律诗歌《长征》中的两句,读来不禁使人对那段血雨腥风的长征历史产生无限的缅怀。

疾风烈火、碧血丹心、峥嵘岁月,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副无比壮丽的历史画卷,是人类军事史上一个空前的奇迹,是一部气吞山河、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乌蒙山,夹金山、草地,大渡河......在这一个个超出人类极限的恶劣环境中,中国工农红军面对生死存亡,用鲜血和生命,走出了一条胜利之路;用信念和意志,走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

长征给我们的启示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支军队,一个人,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畏艰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一定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

如今,在中国铁建人的智慧和努力下,已是天堑变通途。青藏铁路、南昆铁路、宜万铁路……一个又一个雄伟工程,在铁建人的奋斗下诞生,在中华大地上崛起。

每一项工程上的天险,每一个技术上的难题,又何尝不是铁建人的“长征”中的雪山草地。

严寒的东北、酷热的海南、缺氧的高原、生命禁区里的戈壁荒漠、滚滚江水下,都有着他们挥汗如雨的身影。

在艰难困苦的条件面前,他们未曾停下前进的脚步,每一次技术上的超越、每一项新记录的开创,都是铁建人吹响前进的号角,都是长征精神在铁建人身上的光辉闪耀。

具体到铁路铺架工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为祖国的铁路建设最终走到一起,常年在外以工地为家,随工地流动而生活。

为完成铺架施工任务,他们不分春夏秋冬、白天黑夜,抵沙尘、顶烈日、冒严寒酷暑在前方钉联、铺轨、架梁、放散......

他们很少与亲人团聚、更别提享受现代都市的文明生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铺架一公司自2009年3月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成立以来,先后参与集团公司承建锡乌铁路、兰渝铁路、西康增建二线、玉铁铁路等铺架任务,共预制T梁1680孔、架设T梁619孔;又在锡林浩特自行承揽到巴珠一、二期,锡二铁路的铺架任务。

2016年,公司对各铺架队伍进行资源整合后成立了以铺架工程为主导产业,兼具机械、设备管理职能的铺架分公司。

铺架分公司将以公司精神为导向,以承揽经营为目标,以铺架市场为依托。

铺架团队所取得的业绩不正是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铁路铺架人用他们的汉水凝聚而成。

多少个春夏秋冬,他们在工地上栉风沐雨,辛勤劳作;

多少个夜以继日,他们在办公室加班加点,攻坚克难。

只要有路轨在华夏大地上延续,这只铺架劲旅将会毫不犹豫的冲向铺架施工的第一线。

回顾铺架团队的奋斗历程,艰难困苦与荣誉成功并存,同时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

回首来时风雨路、百年征程殊途归。曾经的风餐露宿都已化作一缕清风随时间远去。而从中衍生的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现代铁军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创业精神将永远激励着铁建人在百舸争流中奋勇前进。铁路铺架人学习长征精神砥砺铺架精神,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在铁路铺架施工中求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