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股份公司工会副主席李晓声一行莅临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检查调研工作

2016-11-13 18:3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桂秀

  11月8日,股份公司工会副主席李晓声、工会生产宣传部主管朱成亮、劳资社保部主管李巧娟、财会部主管王明一行莅临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项目部检查、调研农民工民主管理和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中铁重庆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张国华、中铁重庆投资公司重庆地铁建设指挥部建管二部书记夏红军、中铁昆明投资公司重庆指挥部综合部副部长、机关工会主席付依明、中铁四局工会副主席杨刚、中铁四局一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书记徐华、常务副经理孙志才、工会主席朱欣明等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直奔施工现场,听取了夏红军书记及孙志才常务副经理对重庆地铁十号线和王家庄站及站后折返线图纸设计汇报,并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展情况,强调安全质量的重要性,确保施工进度。当参观到王家庄站站厅层时,李晓声副主席对项目的施工质量、文明施工、安全宣传等方面,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随后在在项目部会议室开展了对农民工民主管理和幸福项目部创建的调研会,会议由中铁重庆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张国华主持。中铁四局工会副主席杨刚、中铁四局一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党工委书记徐华先后从各个层面多个角度深度解说了在新形势下发挥工会主动力,创新农民工民主管理和落实幸福项目部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党工委书记徐华在会上用视频的方式向调研组生动形象的汇报了项目部传承“五同”、“五自”,探索“五共”新途径,创建全员幸福之家的创新做法和成效,精彩汇报引来掌声连连。

中铁四局工会副主席杨刚对基层工会工作做出了“三个亮点”的总结汇报,第一个亮点是职工收入和工资方面,工资的按时发放是创建幸福之家的基本工作,将职工工资发放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年薪考核的考核内容,制定硬性规定,无一例拖欠一个月以上的现象发生。第二个亮点是员工休息休假方面,工程单位的特殊性,让休息休假制度制定容易,实施难,就如何解决尾巴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领导干部带头休,动员家属反探亲,解决吃住行等问题,让休息休假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第三个亮点是集团合同和共保合同的签订,正确定位职代会,落实集团合同和共保合同,确保20%农民工代表的比例,确保五大权益的落地生根。

中铁四局一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隆重的介绍、总结了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在农民工民主管理和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的成效和社会效应,该项目部2014年8月进场以来,超前思维,大胆作为,传承、创新,将农民工视为项目部的一份子,精准定位管理方向,将幸福项目部建设做在伊始,种种做法体现了项目部党政班子敏感的政治认识和时代认知,也给项目部施工建设带来了功不可没的推动作用。

股份公司工会生产宣传部主管朱成亮在听取完各单位汇报后,针对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的汇报给予了高度赞扬。在汇报材料中,字里行间可以充分看到项目部与农民工融为一体,这是很多单位在做农民工民主管理的时候做不到的,也是很多单位难以落实农民工管理的根本原因,这是值得股份公司工会大力推广和各基层单位学习借鉴的地方。

李晓声副主席在调研会上总结到“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在晚半年入场的情况下,提前四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就是把农民工当做一家人的工作成果,这满墙的荣誉就是实行农民工民主管理最好的成绩单。好的经验就要分享,好的标杆就要学习,标杆树立的意义就是带动发展,在农民工管理和幸福项目部建设上四局是标杆,一公司更是标杆,重庆地铁项目部更是走在标杆的前沿,希望大家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分享出来,让星星之火成长为燎原之火,带动、提高全股份公司项目的民主管理和全员的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