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爱萍莅临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调研指导工作

2016-11-13 18:3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桂秀

“虽然是第一次来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工地现场,但却是久仰大名,今天一见,确实名不虚传。”这是重庆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爱萍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王家庄站工地现场的感慨。

11月9日下午3时,重庆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爱萍、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主席温中兵、办公室主任曾小敏莅临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调研基层工会工作,中铁重庆投资公司重庆地铁建设指挥部建管二部书记夏红军、中铁昆明投资公司重庆指挥部综合部副部长、机关工会主席付依明、中铁四局工会副主席杨刚、中铁四局一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书记徐华、常务副经理孙志才、工会主席朱欣明等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重庆地铁十号线王家庄车站及站后折返线施工进度和现场文明施工,重点听取了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徐华对工地党务宣传、青安岗、群安员、党群协理员的设置情况,并就基层工会在施工生产中如何发挥作用,推动施工生产提出了几点疑问。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项目会议室开展了基层工会工作调研会。会议围绕安全文明施工和进度、农民工民主管理、提高员工幸福指数、劳动竞赛促生产等几个个方面展开。中铁重庆投资公司重庆地铁建设指挥部建管二部书记夏红军、中铁四局工会副主席杨刚、中铁四局一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书记徐华分别就以上方面做了总结汇报。

“重庆地铁十号线全长32.15km,共设车站19座,起于江北区建新东路,串联了重庆火车北站、朱家湾车辆段、重庆江北国际机尝两路城区、悦来会展中心等重庆北区重要地区,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承建的王家庄站及站后折返线是地铁十号线的最后一站,也是最大的一座车站。”中铁重庆投资公司重庆地铁建设指挥部建管二部书记夏红军在做工程介绍时说道。并对该项目部的施工进度和安全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书记徐华就项目部以传承“五同”“五自”为主纲领,以探索“五共”新途径为突破口,吸收农民工协作队伍参与项目管理,帮助农民工党员加入项目党支部,建立工会小组,坚持对农民工从精神上鼓励、人格上尊重、权益上维护、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等农民工民主管理做法和成效做了详细汇报。

中铁四局工会副主席杨刚在会上对于项目部在较相邻单位晚半年入场的不利条件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科学组织,积极开展五保四创、青年突击队、“高扬党旗 建工山城”大干120天劳动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在施工生产中的主观能动力,发掘员工积极性,扭转局面,提前4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为全线排头兵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也向重庆市总工会领导介绍了四局各级工会组织以企业发展为源动力,以施工生产为中心,紧抓五个权益的维护,建立服务理念,做好服务窗口的相关做法和成效。

温中兵主席在会上做出了三个“感谢”的发言。感谢项目做得好,为重庆人民建设优质工程;感谢项目民主管理好,为重庆建设单位农民工谋福利;感谢中铁四局管理好,为重庆交通建设单位树立标杆。

张爱萍部长指出,中铁四局良好的企业文化,和中铁四局一公司以及重庆地铁项目部超前的思维方式相当值得学习。能在重庆市成千上万家建设项目中获得重庆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班组”、民主管理示范班组、五一劳动奖章、优秀信息员等集体和个人荣誉,背后是全体项目员工的无私付出和紧密团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不能墙内开花墙外香,要推出去、引进来,在重庆范围内更广泛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标杆作用发挥出来。希望以后能就农民工民主管理、幸福项目部建设和劳动竞赛方面多交流多沟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自2014年8月入场以来,在工期进度、安全质量、民主管理、幸福项目部创建等方面,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种种做法和成果受到各级单位和地方企业好评,并争相学习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