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精心呵护重载列车走行部

2016-11-12 08: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田小强 马腾

(徐春明 田小强 马腾)进入11月,郑州铁路局针对管内重载列车多的实际,从精心试验、强化培训、平稳操纵等方面入手,严抓防坡停、防断钩、防溜逸工作,全力确保重载货物列车走行部安全。

郑州局要求各机务段在机车出库前加强走行部检查、做好机能试验,发现制动不良机车严禁出库,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这个局要求机车乘务员严格按规定操纵列车,通过定点试闸地段时记录防关试闸减压排风时间,确认列车折角塞门贯通情况,发现列车折角塞门关闭,立即向前方站报告,鸣示紧急停车信号。

这个局组织机务处、职教处成立联合培训组,加强防坡停操纵专项培训,提高高坡地段操纵水平。他们根据牵引机型、运行交路不同的特点,细化重载列车操纵标准,完善防断钩措施,要求列车启动和停车前,合理控制速度。

这个局还强化列车防溜逸风险卡控,梳理全路机务系统历年来列车溜逸事故典型案例,下发至各机务段学习,做到一人不漏、警示全员。他们要求机车乘务员在坡道中间站停车时,掌握列车停车位置坐标,杜绝因车辆向后伸钩压轨道绝缘电路,发生破坏其他列车进路的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