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应急发电机组防冻带载试验启动

2016-11-12 08: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11月9日,在成都铁路局统一部署下,分布在该局管内沿线各车站的223台应急发电机组防冻带载试验启动,保证冰雪天气到来前应急发电机状态良好。

成都局管内由供电段直辖的应急发电机组有207台,分布在内昆铁路、成昆铁路、渝怀铁路等沿线车站。这部分应急发电机组容量在20千瓦至200千瓦之间,主要以汽柴油作动力为站区提供单相、三相的紧急临时发电。同时,该局还有16台10千瓦发电机组分布在黔桂铁路沿线小站,为铁路信号提供临时备用电源。

为保证冬季铁路行车安全畅通,成都局对全局应急发电机组的分布点进行重新配置,并进行了信号设备带载试验。同时,各供电段还组织专人对应急发电机组开展全面检查和试机,强化对发电机组蓄电池的保养、检测,查看油料和相关备品备件,确保应急发电机组状态良好。为保证冰雪凝冻天气下应急发电机组可以迅速投用,供电部门对安装在车站、机务段、车辆段等处所的应急发电机组,通过切换开关直接接入用电设备的方式缩短抢修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对运输的影响。

目前,安装配置了应急发电机组的车站正在组织人员对设备进行调试,并将于本月内完成应急演练,满足应急发电的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