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着力于增强企业经营创效能力 切实提高经营文化品质

2016-11-09 08: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干部职工经营创效的内动力、企业经营环境的保障力、客货运输产品的竞争力是铁路经营创效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经营文化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成都铁路局党委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紧抓住人员、环境、产品等这些经营创效的关键要素,大力推进经营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文化对经营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

一、示范引领,激励约束,不断增强经营创效内动力

用理念宣传凝聚思想共识。开展“讲好成铁故事,放飞成铁梦想”主题活动,征集“成铁好歌曲”“成铁微电影”,使理念宣传寓教于乐,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用制度激励强化价值导向。制定工资总额与经济效益挂钩考核、货运营销人员工资收入考核等分配办法,对营销人员实行“底薪+提成”分配模式,调动职工经营创效积极性。用典型引领营造赶超氛围。坚持开展“营销状元”等典型评选,强化干部职工对经营理念的自我认知、自觉养成、主动践行。

二、文化融入,合力共为,不断加大经营环境保障力度

突出地域文化,融入站车设施。坚持“一站一风景”的思路,在服务设施中体现当地文化底蕴,丰富设备设施的人文气韵。落实岗位标准,培育行为习惯。修订28个客货岗位作业标准,完善了1530个岗位作业指导书,规范了96种服务动作,优化65种列车用语。倡导合作共赢,搭建共享平台。坚持“共融、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积极培育和倡导合作文化。

三、突出特色,强化营销,不断增强经营产品竞争力

开展“多样化”的营销宣传,广泛推介运输产品。组织产品推介会109场,让合作伙伴全方位了解我们的运输产品。实施“品牌化”运作,提高产品知名度。坚持以党建文化带动经营文化,以党建品牌引领经营创效品牌化运作,加强品牌建设,打造品牌集群,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出“分众化”产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努力开发个性化的客货运输产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