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力培育和践行经营理念 充分激发全员创效动力

2016-11-09 08: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昆明铁路局深刻领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客货运输组织改革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培育形成了“心里装着客户、工作方便客户、一切为了客户、评价交给客户”的特色经营理念,并大力推动全员认知认同和落实践行,促进全局经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一、抓思想引领,构建理念体系

查问题找根源。针对各层次、各系统在经营中承担的职责,突出两级班子、客货运营销人员及多元系统职工等关键群体,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查找铁路走市场的症结。聚众智明方向。坚持开门纳谏、广征良策,通过出去学、大家提、自己议,汇集各方智慧寻求破解之道。树理念建体系。在深入思辨的过程中,干部职工的认识更加向“一切以客户为中心”聚焦,进而提炼形成了“心里装着客户、工作方便客户、一切为了客户、评价交给客户”的全局经营理念。在此基础上,各层级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整个体系。

二、抓理念渗透,促进群体认同

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紧紧抓住思想认识这个关键,通过编发学习读本、宣传折页、简报,开展经营研讨、营销故事会等进行广泛宣传,促进全员对理念的学习掌握,扩大经营理念的认知面和影响力。常态开展示范带动。大力培育、选树、宣传各类经营典型,组织力量总结提炼各类典型的营销方法和敬业精神,汇编成册下发宣传推广。不断深化主题实践。以“走向市场大讨论”“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等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全员大讨论、大宣讲、大展示,强化经营理念。

三、抓岗位践行,养成行为自觉

将理念根植于产品创新中。把增加有效供给作为服务客户的重要举措,紧密对接市场,开发运输新品,满足客户需求。将理念体现在行为改变上。把经营理念融入经营活动全过程,以行为的改变来诠释理念内涵。将理念融入到机制建设里。把理念内涵融合到各项管理制度中,实现内涵与制度方向一致、文化与管理合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