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和激励作用 推动资产经营开发创新发展

2016-11-09 08: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面对新常态下铁路经营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南宁铁路局突出理念培育、品牌打造、营销宣传“三大要素”,强化经营文化建设,推动资产经营开发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2015年以来,我局资产经营单位全部扭亏为盈。

一、牢固树立与全资产开发相适应的经营理念,为拓展市场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思想认识差距。我们以“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认识与实践”大讨论,通过1200多场讨论,查找出问题300余个。强化教育引导,培育全新经营理念。我们着力强化资产经营开发创新发展、团结协作、主动担当“三种理念”教育,举办300多场宣讲报告会,邀请多名专家学者举办讲座,并运用网络平台集中推送“创效讲堂”系列微视频,举办经营体会交流会170余场,在局内媒体刊发相关稿件1400余篇。开展攻关实践,把新的理念落到实处。我们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人人领题攻关,确定了“加快实现引流入桂”“果蔬一体化经营”等课题504个。

二、区域经济、民族文化相融合,打造独具特色且富有竞争力的经营品牌

明确品牌创建思路。在品牌的定位上,把创建方向与民族地区经济文化实际融合起来。在品牌标准方面,出台《品牌建设实施办法》,确保创建工作有章可循。实施品牌多元开发。在品牌建设中,找准与区域经济、民族文化的契合点,注重突出特色和创意。发挥品牌集群效应。总结、复制推广我局在列车冠名、车站商务、广告销售、酒店经营等方面成功案例,形成品牌集群。

三、创造性开展营销宣传,提升南宁局经营产品的吸引力和美誉度

借力政府部门开展宣传。拜访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邀请各级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察,争取政策、赢得支持。借力媒体资源开展宣传。借力新媒体,在12306、95306、铁路局“两微一端”等路内平台以及腾讯、优酷等社会平台上充分展示铁路产品。借力文化活动开展宣传。把产品营销与文化活动结合起来,让铁路经营新理念口口相传,新产品被广泛认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