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住实施“总对总”战略机遇 深化经营文化建设

2016-11-09 08: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总对总”战略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为我们加强理性思考、培育经营文化创造了条件。济南铁路局以此为契机,着力创建融入市尝适应市场的经营文化,为实现提质增效提供保障。

一、深入领会“总对总”战略思想,树立经营文化新理念

把握战略机遇,促进观念更新。局党委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形成以“总对总”项目带动全局现代物流全面发展、蹚出一条市场新路的共识。学习先进经验,转变思维方式。局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研讨海尔文化,带领全局学习海尔“倒金字塔”的服务模式、“自以为非”的经营之道,通过研究客户赢得客户。秉承优良传统,培育经营理念。发掘“厚道鲁商”文化资源,传承义利相兼、乐群贵和、推己及人等儒家思想,培育“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自己赢得市潮的经营理念。

二、深化落实“总对总”战略目标,塑造市场经营新形象

坚持合作共赢,推动文化融合。路局领导带头与生产企业谈理念、谋共识,深化战略接洽,密切路企关系。整合内部资源,形成市场名片。为更好地服务“总对总”战略,解决“前店”营销、“后厂”运输力量分散和短搬运输等问题,确立“以客运牵动现代物流”的思路,在青岛地区进行资源整合,建立“四定”“五统一”工作制度。按需设计产品,强化营销宣传。运用“总对总”思维,直接越过物流企业,与海尔总部进行洽谈攻关,通过“一企一策、一线一案”的产品设计,为中标海尔年度物流项目打开了门路。

三、深刻把握“总对总”战略要求,打造现代物流新样板

倡导文明服务,提升职业素养。针对海尔家电对运输、装卸、仓储等要求,植入海尔文化元素,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对接运输需求,创新装运流程。针对家电产品批次、运到时限、到达交付等个性化要求,用“私人定制”思维设计海尔生产车间、中转仓库到车站的短搬路线,实行统一受理、就近装车。建设智能物流,提升服务水平。对接海尔等高端客户,运用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互联网+物流”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