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支降耗有妙招

2016-11-09 08:2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石宝生)“过去,农民工干、职工看的现象不见了,这一变化真是让人欣喜碍…”11月4日,太原铁路局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志国在检查京原线危树集中清理作业时对晋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铁林分公司负责人说。

在“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铁林分公司打破传统思维,充分发挥现有人力资源优势,出妙招优化生产组织,大幅压缩劳动力支出,降低生产成本,努力实现挖潜提效、节支降耗的目标。

铁林分公司充分调研,针对苗圃育苗和线路危树清理两大支出项目,组织专题研讨,并提出节支对策。他们在榆次、榆社等林场苗圃育苗工作中推行职工生产责任制,分劈责任到人。今年下半年,他们对线路抢险和危树清理作业采取零星个人清除和成段集中作业相结合的办法,实现了苗圃育苗和线路作业“零雇工”,大幅减少了劳动力支出。

不久前,该公司在京原线组织两次大规模危树集中清理作业,以临汾、榆社、榆次、忻州林场和朔州、大同项目部为重点,成立6支突击队,清除线路两侧影响行车安全的危树。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2/3的工作量,计划年内组织第三次集中清危作业,彻底消除京原线危树隐患,预计今年共节支5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