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

2016-11-09 08:2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今年刚入路的新职工陆续上岗,一些问题显现出来。个别新职工由于缺乏正确角色定位,抱着好高骛远的心态,希望立马就能走上管理岗位。当他们被安排到普通岗位上甚至是偏远站区时,信息闭塞、条件艰苦,与理想中的工作状态存在很大差距,导致他们心浮气躁,很难全身心投入工作。

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优秀职工都是从基层做起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逐步拓展发展空间,进而取得优异的成绩。新职工应该好好向这些人学习,只要脚踏实地、肯学肯钻、勇于付出,就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当然,基层单位也要及时对新职工进行心理辅导,加强新职工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为其岗位成才提供有利的条件。

干一行,爱一行。新职工要热爱本职工作,全身心融入工作中,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够一步一步走得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