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车务段:工会帮忙,让困难家庭走出阴霾

2016-11-08 15: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何里立

本报讯(张杰  何里立)11月7日,退休职工李曾太,在免费摊位上卖着小菜,听着收音机,嘴里不停地哼着小曲,心里美滋滋的。可几年前,他却是个生活几乎绝望的老人。

  今年68岁李曾太,一双儿女没有正式工作,老婆患支气管炎多年,自己有心血管病,由于血管狭窄不能做支架手术。老两口生命完全依靠药物来维持,李曾太几次想以死来了结这样的生活。单位工会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安抚。

“全部依靠救济来解决也不是长久的办法。”武铁十堰车务段工会主席赵立丁对到场的工作人员说:“面对这样的家庭,我们要帮助他们脱贫”。摸清情况后,工会联合行政部门找到当地社区,为李曾太一家申请办理社会低保;街办提供一个免费摊位,工会一次性拿出5000资金为其做小本生意周转,很快蔬菜零售兼批发摊位办成了,每天有一点收入补贴家用;二老的精神状态逐渐好了起来。

  据介绍,这个单位管内有离退休老人768人,半边户,子女没有工作的较多。像李曾太同样情况的还有很多;武当山车站退休的钟权志身体患多种疾病,生活不能够完全自理,一双儿女都没有正式工作,孩子们为了照顾老人又不能去外地打工,工会组织拿出3000资金让其儿子学习开装载机技术,就地安排在车站货场进行装卸作业,彻底改变了一个家庭的精神面貌。

  十年来,十堰车务段工会先后拿出230万资金进行困补,75户特困职工得到及时救助,11户困难家庭在工会帮助下脱贫,解决老职工子女就业31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