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滨洲项目部接触网二工区设立安全微信群受益多多

2016-11-08 14: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2016年1月份以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滨洲项目部接触网二工区充分利用“微信”通讯软件方便快捷等特点,将“微信”用于传递安全信息,把微信变成宣传安全知识的 “小讲堂”,收到良好效果。

滨洲项目部接触网二工区在安全工作上狠下功夫,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利用每日早点名、每周交班会、安全专题例会、网络QQ群、宣传公告栏等平台,向广大员工灌输安全生产知识。但在日常检查中,仍发现少数人存在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绳等违章行为。为此,滨洲项目部接触网二工区安质部推陈出新,采用目前时髦的交流工具——微信,传播安全生产知识。

该工区共有员工236人,其中微信的使用人群就占了93%。为此,滨洲项目部接触网二工区安质总长孟令柱要求建立“安全知识微信群”,把已开通手机微信的干部员工加入群中,从网络搜集安全事故图片、典型事故案例,从上级来文中选取安全生产指示精神,从施工现场挑出重大风险源和安全隐患,每天按时发布到群里。同时,还鼓动干部员工开动脑筋,撰写安全生产格言、警语,发表安全工作经验和心得,每周对群内积极分子通报表扬,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开通仅三天的时间,就收到格言、警句8条。

“雨后湿滑,上工地请注意脚下”、“今天进行吊弦更换施工,请工程、安质等部门盯紧现潮……每天早点名后,微信群里的员工手机上都会收到类似的温馨提示。“安全知识微信群”作为大家随身携带的安全小讲堂,不仅方便了工区各业务部门的沟通,更提高了信息传达、问题处理的快捷性、及时性。

目前,通过微信传递安全信息,已然“走俏”滨洲项目部接触网二工区,营造了“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