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2016-11-08 08: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何卫东 本报 张文饶

近年来,福州东车辆段党委以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为抓手,坚持实施质量强段、科技兴段的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三化”建设,深化立标树型活动,大力建设亲情文化家园,努力创建一流单位。近日,该段党委被授予中国铁路总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10月28日10时,暴雨倾盆,X2761次特需列车准备驶出漳平站。该段漳平运用车间主任、共产党员曾友文手拿检点锤,半蹲在股道旁仔细检查车辆状态,全力确保该列车运行安全。曾友文虽然衣衫尽湿,但胸前的党徽在暴雨中依然熠熠生辉。

这是该段党委组织“党员突击队”服务一线、把控安全风险的一个缩影。该段主要承担福建境内铁路货车厂修、段修、辅修、通过修生产任务,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福建省文明单位等荣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截至10月28日,该段实现安全生产9227天,位居南昌铁路局各站段前列。

该段党委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对准安全生产的主战场,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引导党员安全兑现承诺,组织签订年度党员安全包保责任书。他们不断完善党员业绩档案管理信息系统,通过这一安全生产数字化管理平台,教育引领党员在安全生产主战场上创先争优,力求做到每个班组创建一个岗位标杆、一项先进作业法,通过视频滚动播放、图示上墙揭挂、现场演练观摩、“名师带高徒”等方式,大力推广83项故障诊断、班组管理先进作业法。

今年以来,在“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段党委举办了18场次覆盖全员的“如何求真务实抢市场增效益”“如何为单位节支增收做贡献”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分层次举办“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94场次,征集评选经营创效金点子38个。同时,他们严格财务预算管理和经营目标责任制落实,突出向管理要效益,强化岗位履职履责考核,截至目前已督办月度重点工作275项。

在巩固既有厂矿自备车检修市尝报废车业务、场地租赁等经营项目的同时,今年初,该段主动上门,争取了福建境内钢铁厂40辆铁水车入段检修,并积极拓展市场经营空间,承揽天津中联江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等企业自备车维修及洗罐业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该段党委经过深入调研,在6个异地运用车间实施“1+1”民生工程建设,办好伙食团、招待所,彻底解决了倒班制职工吃住难问题,并按照公寓化要求,配备电视机、热水器、整体衣柜、健身房、文化室等生活设备和文体设施。同时,他们着力打造文化亮点工程,推进美丽车辆段和美丽车间建设,在全段打造书、画、声、像立体文化景观,近两年来先后接待路内外单位1000多人次到段学习交流,被南昌局评为安全文化示范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