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建立路地协调机制优化发展环境

2016-11-08 08: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各部门、各单位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涉路事项的协调处理,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路地协调事项的办理工作。”11月份起,郑州铁路局管内沿线地方党委、政府与铁路接洽工作将变得更加顺畅。该局建立路地协调机制,巩固和融洽路地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近年来,随着河南省高铁建设、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等工作有序推进,郑州局与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针对在与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协调中存在的问题,该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路地协调优化发展环境的通知》,要求局管内各级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自觉接受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主动沟通,紧密合作。

这个局明确了对外联络的牵头协调部门,并建立了日常沟通机制。路局机关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适时主动通过电话、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地方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和解决路地协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路局、局党委每年主动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和郑州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路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每年到重点企业走访;各车务站段每半年向所在地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该局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接到地方党委、政府或企事业单位来函、来电、来访后,按照“首问负责制”要求,主动了解情况、搞好工作对接;对无视纪律与规矩,在路地协调中出现的推诿扯皮、故意拖延、态度蛮横、配合不力、有意刁难等现象,严肃追究部门或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