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分层传达学习,卡控安全关键

2016-11-07 09: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逸龙 姜成龙

本报讯(赵逸龙 姜成龙)近日,集宁机务段将学习贯彻陆总经理“10·20”批示精神作为重点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分层组织全员学习领会、凝聚干部职工攻坚合力,并将精神实质转化到确保冬运期间运输安全和冲刺全年经营目标的工作中来。

结合“决战后五月,打好增运补欠、增收节支攻坚战”活动部署,这个段党委按照班子成员、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三个层面逐层级组织学习。党委中心组采取边学边议、集体研讨的形式,深刻领会批示精神实质,深入查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短板问题,理清思路、制定措施。管理人员利用安全例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围绕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等进行反思式研讨,查问题、找原因、定对策。一线职工在抓好日常班组学习的基础上,成立段、车间两级包保组面对面传达、面对面集中讨论,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

在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这个段党委将冬运运输安全和完成经营目标作为贯彻落实批示精神的试金石。针对冬季气候寒冷、温度低、雾天多等特点给安全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卡控安全关键、强化机车质量整治、加强干部现场盯控,并及时发放职工防寒过冬劳动保护用品,购置棉被、刮刀、扫把、防冻霜等防寒过冬用具及备品,为确保冬季运输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这个段党委针对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持续深化形势任务宣讲,利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QQ交流群、微博微信等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和“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围绕制约机车质量、运输效率、经营管理等重点课题和难点技术进行立项攻关,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周边合资铁路、地方厂矿等企业,积极开拓市尝承揽业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