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孙的“十八般武艺”

2016-11-05 09:3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孙名叫孙满忠,是银川供电段同心网工区的一名普通职工,今年54岁。在工友们看来,他是一个勤恳朴实、多才多艺的人,可谓“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老孙在班组主要负责作业要令防护工作。自从要令程序改为电脑操作后,由于年龄大,操作不熟练,老孙工作起来就显得有些吃力。为了尽快掌握电脑操作程序,老孙每天在班组找人讲解、自己反复练习,不懂的再向车间干部请教。经过一段时间刻苦学习,老孙掌握了操作要领,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同事们都从心底佩服老孙的执着。

老孙喜欢动手、思考,大家每天都能看见他四处忙碌的身影。帮其他职工修理摩托车、制作生活小工具、更换暖气管……班组中的所有焊接、修理的活他几乎都一人包了。

“孙‘大拿’,咱们食堂的煤气灶不好使啦,你给修修呗1日前,工区值班员急匆匆地跑过来对老孙说。第二天一大早,老孙就在院子里拿着材料、工具埋头干了起来。一张又大又厚的铁皮在他手里就好像一张纸一样,只见他一会儿用尺子和钢钉在铁皮上点点画画,一会儿用大剪刀将铁皮裁裁剪剪,一会儿用钳子将铁皮折折叠叠,一会儿又拿锤子在铁皮上敲敲打打,就像制作一件工艺品一样。午饭前,煤气灶坏掉部分的替代品就“出炉”了。

以前,班组库房门上的锁在雨天经常生锈,偶尔会出现撬锁偷盗的情况。老孙知道后,抓紧时间为每个锁都焊接上防盗盒子,将锁完全包裹在里边,一来避雨,二来也杜绝了撬锁偷盗现象。

班组的老钳工、大裁缝、电焊能手、接触网技术权威……面对大家各种感谢和赞扬,老孙说:“闲着也是闲着,能干就顺手干了,这没什么。”

“趁现在年轻,能多学点就多学点,学会了都是自己的,技多不压身1这是他对青工说过最多的话。“多一门技艺,就多一份保险。”就这样,老孙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直做最好的自己。张 刚

编后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这背后少不了孙满忠常年不懈的执着与苦练。虽然已经50多岁,可他从来没有给自己的能力设限,而是不断与时俱进,学电脑、学技术,汲取新的知识,增加更多技能。正如他自己所说,“技多不压身”。各种本领让他不仅成为了班组中的“多面手”、同事信赖的“大拿”,而且以出色的表现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