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征集千余个增收创效金点子

2016-11-05 09: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西安铁路局围绕“西铁是我家、创效靠大家”主题征集增收创效金点子。截至10月底,该局共征集金点子1423个,对50个优秀金点子提出者进行了表彰,并激励职工推广应用,取得更多的实践成果。

获得合理化建议一等奖的5个项目均围绕运输生产中的实际难题,涉及增配客车车底、机车元器件改造、利用废旧器材改造机具等。这些建议既破解了节假日旅客出行、生产一线成本控制、关键设备安全卡控等难题,又增加了运输收入,节约了成本。

西安局客货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紧盯增收上量目标,局“营销状元”崔萍提出“抱团取暖”的合理化建议,和工友主动走访市场,同16家企业签订了运输协议。延安车务段牛家梁站站长张春生提出小站营销合理化建议,先后5次深入陕北两家新材料公司,为车站增收创效。在全局获奖的优秀金点子中,客货运输系统的金点子占了20%。

西安局行车组织和设备运维单位干部职工围绕技术革新、节支创效,自觉扎紧钱袋子、过起紧日子。安康车辆段职工付光忠研制了新型旁承拆装机,节约资金20万元。西安思源科创轨道交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科技创效领头人赵喜桢带队走访客户19家,成功签订30个分路不良区段销售整治项目,实现了增收创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