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触网导线施工夺第一

2016-11-04 08: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8日12时06分,随着恒张力放线车的启动,转盘翻滚,石济客专第一根接触网导线架设顺利展开。

早已就位的16名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石济客专项目部作业人员在听到施工命令后,迅速进行起锚、放线、紧线和落锚。他们凭借娴熟的技能,有条不紊、依次进行施工。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施工,石济客专第一根接触网导线架设工作成功完成。这标志着石济客专项目接触网外线施工全面展开。

为确保架设过程规范、顺利,一公司石济客专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提前安排好车辆、安全培训等相关事宜,负责施工的接触网专业积极准备,制订了详细、规范的施工计划,并挑选精兵强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交底和模拟架线,为优质高效完成架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石济客专项目接触网专业是全线“四电”重点工程,工程量主要包括支柱安装13484根,接触网导线架设781.19条公里。

石济客专西起石家庄站,经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济南北最终到达济南东站。线路全长323公里,正线设计时速250公里。石济客专作为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一部分,横贯我国华北地区,连接河北、山东两省省会石家庄市、济南市,西连已通车的石太客专,东接设计中的济青高铁,是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

石济客专建成通车后,石家庄至济南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20分钟,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交通状况改善将产生深远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