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季施工安全质量两不误

2016-11-04 08: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北方多地气温下降,冬天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建筑行业许多单位在高寒地区施工,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各单位要组织员工学习有关冬季施工的知识、规定和施工操作。在土方填筑、混凝土灌注、砌石等施工和工程机械保养中要做好冬季施工准备,对施工区、员工宿舍区要采取有效防火、防爆、防滑、防坍、防煤气中毒、防寒取暖、施工防护等措施,认真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采取措施,迅速予以解决。

为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单位要做好砂石料的筛洗,储存足够数量并保持干燥、清洁;料场应加盖覆盖物,使积雪冰块不致于混入;用于砌体的砖石料表面不得有冷冻层和积雪;混凝土和砂浆均须在能避风保温的棚内进行拌和,尽可能调整工作时间,避开早晚霜冻时间进行圬工工作。

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施工单位对施工人行道路、便桥跳板和脚手架应采取防滑措施,在陡坡上的人行道应加设栏杆或扶手,锚固桩井口应设置牢固的栏杆;立杆架线、架梁、安装桥梁人行道支架、步板和吊栏等高空作业,应避免在大风时进行。在冰雪融化时,应仔细检查被雪埋冰冻过的路基、基坑和房前屋后的边坡,防止塌方。要加强对爆破器材的防寒保温措施,严禁使用冻结和半冻结状态的胶质炸药。汽车在寒冷天气行驶,应罩上防寒防冰设备,带上防滑链条、三角木和铁锹等工具。室内取暖和施工保温应制定群众防火公约,采取防火措施,还应注意防止煤气中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