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型项目部的别样碰头会

2016-11-04 08:4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日晚,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七公司兰州南绕城项目部技术员程东杰在项目部碰头会上说: “进行拱架支护人工清理时要观察土体变化,防止发生大面积掉块;挂网片时每片网片需外露一个网格,大约20厘米。”

据悉,为创建学习型项目部,项目部改变以前碰头会汇报工作和安排工作的简单模式,拿出部分时间让员工当主角,把每日碰头会搭建成员工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员工开口说、去思考、去表达自己的观点,帮助员工融入工作环境。根据发言计划表,每个人都需要在碰头会上准备15分钟的发言材料,这一硬性规定督促大家绞尽脑汁精心准备发言内容。项目部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就是为了让员工去思考自己的工作,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从中得到提高。

项目部员工发言的过程,就是自我提升和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的过程。通过一轮发言,大家对项目部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避免了因工作不熟悉造成的耽误。此外,每名员工的发言材料都是很好的学习培训资料,其内容都是反映员工工作的,便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通过这样的发言互动,员工知识面不断拓宽。

一段时间下来,项目部员工越来越期待每天的碰头会了。工程部员工小邓说:“听了同事的发言,我发现了以前工作中很多自己没注意到的细节,学到了一些工作技巧,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