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格桑花开香飘天路

2016-11-04 08: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 艳 本报 赵风斌

格尔木房建生活段拉萨公寓车间下设拉萨、那曲、日喀则行车公寓及日喀则单身公寓4个班组。拉萨公寓车间党支部4名党员骨干带领着24名职工和195名外聘人员,担负着所有进藏列车工作人员的列车送餐和职工住宿就餐服务工作。

随着进藏列车的不断增加,拉萨公寓车间的工作量也不断加大。车间党支部以“标准化”为抓手,按服务标准严格化、服务内容真实化、服务过程细致化、服务环境温馨化的“四化”标准,制定了公寓管理工作中各工种、各岗位的各项制度和工作流程。

为防止乘务员出现漏乘现象,车间党支部严格执行“一叫、二签、三催、四复查”的叫班制度,并要求服务人员对每一位乘务员的出乘车次、休息房间做到心中有数。为了给乘务员提供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休息环境,车间党支部对每间宿舍的卧具实行“一客一换”制度,并对客房设施定期进行消毒。

“按照大家要求,明天我们准备包野菜饺子19月5日下午,Z8801次列车的乘务员同时收到日喀则行车公寓管理员李得芬通过微信发来的消息。“微信点餐”是车间党支部专为日喀则行车公寓乘务员提供的一种亲情化服务。

“跑日喀则的乘务员连续半个多月回不了家,他们出乘非常辛苦,通过微信点餐,我们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可口的饭菜,这样他们就不再那么想家,就可以安心跑车了。”李得芬介绍道。

亲情无处不在。为了保证乘务员的饮食健康,车间党支部严把舌尖上的安全。各公寓的肉类蔬菜供应严格执行“勤进、少进,勤加工、少加工”的原则,使乘务员能顿顿吃上新鲜的饭菜。

“公寓在各宿舍配齐了雨具、针线包、创可贴等一些常用物品和药品,乘务员身体出现不适时,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红景天等高原药物,还专门为他们定制病号饭,乘务员到了公寓就像到了家一样。”管理员谢英秀介绍道。

“格桑花开,香飘天路”是格尔木房建生活段党委以拉萨公寓车间党支部为主阵地,在全段各公寓开展的一项党内品牌创建活动。

“餐具消毒到位吗?标准达标吗?新进的食材新鲜吗?卧具更新到位吗?氧气供给正常吗?”这是车间党支部书记孙宝华天天挂在嘴边的话。30多年的公寓管理经验,让他对公寓管理驾轻就熟。

公寓职工的标准化培训,每次他都亲自授课。每逢过节,公寓该上什么菜、准备给乘务员外送多少份,他都亲自统计,就连后厨的菜品如何储存管理他都一一过问。

格桑花开,香飘天路。在雪域之巅,拉萨公寓车间党支部就像一面鲜艳的旗帜在青藏高原飘扬,而每一个公寓车间的服务人员,就像一朵朵迎风开放的格桑花,让这条人间天路芬芳四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