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冷的夜晚不想家”

2016-11-04 08:4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想哭

“今天晚上特别冷啊,冬季那么‘蓝瘦’(难受),我却不‘香菇’(想哭),寒冷的夜晚我不想家。”10月28日晚,在迎水桥站运转室内,青工图拉格说道。这是一位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工作在迎水桥站的“90后”大学毕业生。1450公里的距离横跨在腾格里沙漠之上,在大雪纷飞的日子,他想起了家乡的雪景。

图拉格是许许多多青年投身于西北铁路建设的一个缩影,他们大多来自黑龙江、内蒙古、陕西、四川等地。为了稳定这些异地青工的思想,让他们安心工作,迎水桥站团委书记带头,组织5名志愿者当起“天气预报员”,利用“五月花海”微信群、“迎水桥站团委”微信平台、局域网等阵地,于每日7时和18时定点提示气象信息。阴晴雨雪、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保暖衣物等贴心提醒暖了人心,保障了劳动安全。

此外,该站及时为一线作业人员下发冬季作业大衣、作业鞋、防护帽、室外雨衣和手套,对现场职工的作业服进行全面检查,对保暖不好、反光条不清晰的作业服及时提醒更换。同时,他们对编组场内固定径路和走行板进行撒盐除冰,防止职工滑倒摔伤。

“爸,我们这边下雪了,家里下雪了没啊?我穿着单位发的棉大衣,戴着棉帽子和棉手套,可暖和了,你们放心。”该站货运车间女车号员田娟芳给父母打电话时说道。

李 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