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精准培训”助职工强技能“长本事”

2016-11-02 22: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小陈,电气化铁路开通后,我们在上道作业使用的机具高度不超多少米才安全?”

“电气化铁路和普通铁路最大区别是什么?”

在玉林工务段贵港线路车间教室,该段职工教育科工程师李伟东面对台下的100多名职工时而发问,时而演示。课堂上,老师讲得认真,职工听得专心,一问一答的互动式、启发式教学,“精准培训”既受职工欢迎,也提升了效果。

连日来,玉林工务段抓住黎湛线、河茂线电气化改造的线路将要开通、贵港至玉林区段将要开通动车和管内沿线村民、机动车通过铁路道口进行繁忙秋收秋种等时机,集中优势师资力量,提前对管内的线路工、探伤工、巡道工、道口工、轨道车司机等700多名职工和200多名劳务工实施电气化铁路安全知识和作业技能的“精准培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防范风险本领和标准化作业操作技巧,确保在电气化铁路条件下的职工上道作业、道口管理安全无碍。

为提高职工在电气化铁路条件下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自我保护能力,该段把南广高铁电气化线路的安全规章、规定、“红线”管理和标准化作业流程引入到普铁线路,进一步优化电气化铁路安全管理制度和作业规程;组织分管段领导、劳人科、教育科、技术科专业技术人员和优秀工人技师、高级技师等组成的“送教队”,以车间为单位,分批送教上门,采用多媒体、模拟演示、示范教学和现场职工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对职工进行安全、业务、管理的集中强化培训;培训内容重点围绕电气化铁路安全注意事项、机具使用规定、职工人身安全办法、设备检查整修规程、作业标准化流程和道口管理控制等进行讲解培训,参加培训的职工、劳务工必须进行统一闭卷考试,每名职工均要达到合格标准,保障电气化铁路开通后职工作业的绝对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