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董事长庄乾理到江西广吉高速A1标检查指导工作

2016-11-02 22: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卉 王奂

(邢卉 王奂)近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董事长庄乾理、副总经理房军一行,到江西广吉高速A1标检查指导工作。

广(昌)吉(安)高速全长188.513公里,由广吉主线和吉安支线两部分组成,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24.5米。其中,第A1合同段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独立承建。这是继铜万高速之后,该公司在江西建筑圈市场深耕细作的又一丰硕成果。

第A1合同段管段全长13.092公里,合同造价3.6亿元;主要工程有桥梁11座2551延米,桩基442根,预制梁870片,现浇箱梁3孔,涵洞40座。路基挖方227万方,填方204万方。

庄乾理和房军抵达江西后,首先拜访了广吉高速建设业主,并针对第A1合同段的开工建设情况作了深度交谈和沟通。随后,庄乾理一行又马不停蹄沿管段踏勘工地,并针对项目部仅用了短短一周时间,就快速完成项目部临建选址、与业主及地方政府快捷实现工作对接的高效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项目临时办公先期筹备会议上,庄乾理听取了公司策划组组长宋晓军关于“广吉高速项目先期策划思路和执行情况”汇报后,作出重要指示:

——广吉高速A1标段地理位置理想,单价合理,大小适中,要高度重视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项目。

——项目班子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整体管理水平,第一要为公司挣钱,第二要在江西创立良好的市场信誉。

——要清醒地认识到项目整体还存在线路管段长,工期短任务重,排兵布阵施工组织难度大等困难,施工布局要缜密,工期倒排要合理,要把精力放在盯紧三大重点上:

一是盱江特大桥的总体组织施工方案;

二是1#制梁场,长度必须达到500米,满足制梁870片的要求;

三是要策划打一嘲快字为先”的攻坚战,在今年11月底前,必须完成项目部和拌合站大临建设,年底完成软基处理,1#制梁场完成验收;在2017年4月份土方完成50%,2017年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才能确保整体施工按计划顺利完成。

针对项目目前情况,庄乾理在临时办公会上还进一步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一是由房军带队,公司各部室继续深化项目细化优化策划方案,要求11月10日拌和机和车辆机械必须到场,资源配置到位,同时选好施工队伍;按照一台冲击钻施工15~20根桩,土方挖填方80~100万方一个队伍;下构队伍数量要多,涵洞按照3~4个涵洞一个队伍的标准配置,并于11月12日进行公开招标;25日组织招标队伍进场;

——二是对近期现场工作,如“施工现场的具体布置7天内完成”等七个节点,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倒排,要求“要有具体组织安排,充分考虑成本,尤其是机械”,一定要按时完成。

与此同时,庄乾理还对下一步工作强调提出了“五个到位”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思想到位,每天召开碰头会;二是快速组织,资源到位,资源配置一次到位,严禁边走边增加;三是理清思路,安排到位;四是加强落实,执行到位,五是加强协调,关系到位。

房军也强调说:一是软基处治要多和业主交流沟通,现场确定时要多争取,要多上队伍;二是施工中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细化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项目临建时间很紧,任务很重,要落实到人头上;做好复测、接收桩等工作;四是希望大家在新的项目做出成绩,为公司创收创誉。

项目经理张奇代表项目班子及参建人员表态说:一定不负公司重托,全力以赴干好广吉高速绝不打折扣,为公司在江西建筑市场树立良好信誉,向苏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图为临时办公筹备会现常

图为临时办公筹备会现常.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