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调度系统 实现成功切换

2016-11-02 09: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黄再云

(郭薇娜 黄再云)10月27日9时,昆明铁路局高铁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启用,新老运营调度系统实现成功切换。

作为全国路网运营调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昆明局高铁调度指挥中心担负着整个云南铁路的运输调度工作,包括成昆、南昆等既有铁路以及将要开通的沪昆高铁云南段。

高铁调度指挥中心共设有调度台72个,目前启用59个、预留13个。高铁调度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可同时满足路局管内高铁、普速列车运行调度指挥的需要,充分发挥高度集成、统一管理调度的优势,整合全局管内各条铁路的运输能力,发挥不同铁路优势互补的作用,提高综合运输效益。

自2015年动工以来,在昆明局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高铁调度指挥中心各项工程按期高效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