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焊花飞舞 确保换轨顺利

2016-11-02 09: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份以来,太原工务机械段湖东钢轨焊接整修基地内一派繁忙。职工昼夜换班接力焊接施工,全力确保大秦线第二阶段集中修长钢轨更换任务完成。

10月20日上午,细心的操作员发现闪光焊机的静架侧防护栅门屏蔽系统无法回零,无法正常焊接,经检查发现是由锁闭系统电磁阀及信号线路损坏引起的。由于该电磁锁为瑞士进口的紧缺配件,设备厂家暂无库存,且返厂维修至少需要一周时间,焊轨基地将面临停工待料的状况。

停工待料肯定贻误大秦线换轨,换轨任务完不成,就会影响随后的大机清筛、捣固等所有作业环节的有序推进。怎么办?湖东钢轨焊接整修基地一边联系协调和咨询专家,一边组织精干力量成立课题攻关小组自行研究。经过5个多小时的反复拆卸、反复比对和资料查阅,他们终于在零配件运送之前决定,在不影响设备性能的前提下,采取绕过故障径路、临时搭桥式的土办法。经焊机点火,闪光焊机顺利完成了闪平、预热、推瘤等整个焊接过程,焊轨基地再次恢复正常生产。

在此过程中,攻关小组不等不靠,积极寻找解决办法。他们一遍遍查阅资料、一步步查找故障,不仅处理了设备故障,而且为钢轨焊接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益借鉴。

最终,该基地圆满完成了焊接40公里长钢轨的生产任务,确保了大秦线集中修施工的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