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货主的期盼为服务标准

2016-11-02 09: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大同站在货运工作中围绕“一切为了客户,为了客户一切,为了一切客户”的经营理念,以问题为导向,贴近客户真心服务,走进企业全心服务,把经营文化建设落到了实处,提升了服务质量,赢得了市场和口碑。

山西晟亚物流有限公司作为大同站稳定客户,每月有近2500吨的乳制品在平旺货场装车发往全国各地。今年第二季度,其货物发运量急转直下,不足1000吨。大同站副站长郎公为意识到装车组织肯定有问题,第一时间组织货主座谈征求意见。原来,乳制品属于鲜活货物,由于空车到位时间不固定,上货汽车经常在货场等卸待装,导致乳制品供货迟缓,甚至出现断货情况。上货汽车运输周转慢,晟亚公司声誉和效益受到影响。随后,公司就安排运距短、客户急需的乳制品走汽运。

了解上述情况后,郎公为当即承诺亲自牵头解决问题。大同站组织调度车间、平旺货尝平旺站全面分析后,为保证乳制品快装发运定下“三规定、一考核”:当日0时前6个小时内,乳制品预定空车配到货位,上货汽车凌晨到达后立即开装;监装货运员精确测算装完时间,提前与调度联系挂运;平旺站重点编发装运乳制品的车辆,最大限度地压缩在站停时;发生上货汽车等装车、装好的车等取等编、编好的车等上线的问题,一律分析考核。

定下“规矩”后,郎公为每天6时、18时追踪落实情况,坚持一车一车抓兑现。他先后2次因装好的车超时挂运组织专题分析会,倒查追责,考核到人,关上了人为延误的“后门”。7月,晟亚公司累计发送乳制品139车7932吨,较第二季度日均多发1.5车105吨。该公司物流部的胡经理说:“我一直在观望,没想到大同站会这么上心,‘规矩’定得好。现在,我们的货物随到随装,上货汽车都快跟不上了,以后发货就选铁路。”

类似的案例还有不少。大准铁路是与大同站接轨的地方铁路,受装车效率低、机车周转时间长等因素制约,煤炭运输上量存在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大同站派出调度车间骨干调度员,分批轮流进驻大准铁路开展调度工作。他们每天在6时、16时的列车交口时段开展路企合署调度指挥,共同疏通大准枢纽,压缩机车交换时间,积极协调太原铁路局调度员精准下达大准铁路进出车阶段计划,并组织大同东站和湖东站加速机车周转,使大准铁路的货车周转时间由原来的28.5个小时压缩到25.8个小时。随着日均出入列车的增加,大准铁路日装车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峰。“这几天港口煤价涨了,我多发了好几列。”一直通过大准铁路发货的王老板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大同站服务到位,让我抢到了机会,挣到了真金白银。”

“我们也是铁路货改的受益者,每年外运2万多吨玉米,时间紧、任务重。以前,我们最多通过铁路运输货物1500多吨,其他都走了汽运。今年,车站和我们一起确定发运计划,共同抓兑现。不到两个月,我们就运了3000多吨货物……”这是中央储备粮大同直属库副主任李吉祥在大同站货主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的发言。“货改前有货没车,货改后只要货源充足、具备发运条件,打个电话,车站就替我们把很多事都办好了。我们再也不用像原来那样自己跑车站、提计划、报装车了,既方便又省心1他说。

目前,大同站日均装车量由上半年的3351车增加到3450车。进入10月,该站日均装车量达到4230车,较2015年同期多装235车。大准铁路日均交出重车由2月的29列逐渐提升至56列,较上半年有大幅增加。看着运输生产日况速报,郎公为深有体会地说:“用心解决问题是硬道理,货主的期盼就是我们服务的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