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轨打磨有“神器” 上线作业显身手

2016-11-01 17: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长身、方脸、长臂,脚下踩着火花,这不是《山海经》中腾云驾雾的“异兽”,而是一台用于铁路钢轨打磨的“神器”。它就是NMG-4.9型内燃轨形磨轨机,俗称钢轨精磨机,专门用于钢轨精细打磨,消除高低轨缝、接头错牙、鱼鳞伤等病害。

包头工务段管内的集包铁路属于Ⅰ级维修线路,列车运行时速可达200公里,作业标准要求高。特别是管内新型可动心道岔结构复杂,职工常遇到钢轨肥边、高低轨缝、鱼鳞伤等打磨技术问题。他们引进钢轨精磨机后,所有的打磨技术问题迎刃而解。相比原先使用的仿形打磨机,钢轨精磨机拥有精度控制装置,最小打磨精度可以控制在0.01毫米。在使用过程中,作业人员可将控制开关设置到需要打磨的深度,沿轨面前后推行打磨,并通过调整机器偏移度,实现道岔、钢轨等部位的精确打磨。

“自从有了这台打磨机,上线作业的精度、效率都有了显著提高,职工们反响很好。”谈起钢轨精磨机,执机打磨的职工瞿淼说。对道岔区段的精细打磨,不仅能有效提高列车运行的平稳度,而且可大大延长在线设备使用寿命。

路 鹏 王文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