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员显身手 攻坚集中修

2016-10-31 10:2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仁贵 赵向阳


“88078次耿坡站Ⅱ道通过,站内限速45公里。”

“不对,这个不仅仅是站内限速,按照施工计划,应该是‘区间××公里××米处限速45公里……’”10月26日,在耿坡车站演练室内,来自邓州车站党总支的党员技师孙磊正在进行施工前的演练指导。

耿坡车站是南阳车务段焦柳线上最南端的一个四等小站,全站干部职工一共10个人,党员只有2人。今年年初,该段党委对管内党支部进行了一次优化设置。于是,他们就与邻近的邓州车站运转班组成立了联合党支部。

按照焦柳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计划安排,耿坡车站要进行一次200分钟的大机清筛施工。虽然这次施工不是作业过程最复杂、时间最长的一个,但对于这样一个站小、人少的四等小站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为此,施工开始前,邓州车站党总支专门抽调一位经验丰富的党员技师,围绕施工调度命令收转、运统46登销、车机联控运用等重点内容,指导耿坡车站施工作业人员开展施工模拟演练,为确保施工圆满成功做足了“功课”。然而,这只是该段发挥党员作用,确保施工安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10月份以来,焦柳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铺开,本次集中修涉及南阳车务段管内239公里焦柳线上的16个车站。为确保安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这个段充分利用办公网、橱窗展板、段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焦柳线第二阶段集中修内容、具体要求和安全措施,营造浓厚氛围。他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讨论和“知局情、明方向、促发展”形势教育,由段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分层组织召开集中修动员会,宣讲形势任务,提升党员责任意识。

与此同时,该段还根据施工任务变化,动态调整党员包保分工,优化岗区设置,做到关键任务党员承担、关键时段党员盯控、关键环节党员把关。他们对发生“两违”和技术薄弱的职工,组织党员骨干进行一对一结对子指导帮带,提高技术业务水平。并围绕影响施工安全的薄弱环节以及重点难点问题,组织业务好、素质硬、作风实党员业务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对集中修中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调查分析、立项攻关,对董庄、蒲山店等站按施工特定行车办法组织的大型施工作业,进行演练指导、现场把关,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

为了确保集中修各项任务落实,这个段把集中修施工任务与合格党员考评、“创岗建区”评比、年度先进评选等工作紧密结合,将集中修期间发生的先进事迹、典型做法、违章违纪、隐患问题等作为评判党员作用发挥的重要依据,作为创建先锋岗、红旗区的指标之一。他们还把集中修期间发生的党员“两违”问题,作为月度党员“两违”通报的重点内容,对集中修期间党员发生2件及以上违章的,由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本人到段党委交班,分析原因、制定对策,督促党员认真履责、强化作用,带动身边职工共保集中修安全有序,平稳过渡。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段已组织党员突击队指导管内各站开展施工演练256场次,顺利完成营业线施工计划41站次,为冲刺年终安全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  (张仁贵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